当前位置: 篮球比分: > 新闻中心 > 部门动态

《*篮球比分年鉴(2023)》成功入选“中国精品年鉴”

时间: 2024-03-22 09:03 来源: *篮球比分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(市方志馆) 访问量:

 3月20日,中国地方志办公室公布了第八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“中国精品年鉴”名单,《*篮球比分年鉴(2023)》成功入选。

《*篮球比分年鉴》创刊于1983年,由*篮球比分年鉴编纂委员会编纂,一年一卷。《*篮球比分年鉴(2023)》为第40卷,设置40个类目、322个分目(副分目)、1864个条目。

《*篮球比分年鉴(2023)》创新编纂理念,科学设置框架,丰富记述内容,全面翔实记录了2022年中国式现代化*篮球比分新实践的奋进历程。聚焦时代特征,记录时代变迁。结合*篮球比分实行市管县体制40年、《*篮球比分年鉴》创刊40年,设置“鉴证四十年”图片专题,以“‘小康社会’*篮球比分样本”“改革开放先行军”“世界遗产典范城市”3个小专题回顾40年*篮球比分取得的在全国领先的发展成绩。“专记”类目设置“新时代十年*篮球比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”“*篮球比分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四十年成就综述”,记录*篮球比分跨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和“沧桑巨变”的发展历程。突出地域特色,把握城市定位。收录“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建设”“*篮球比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”“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”“长江经济带建设”“苏锡常都市圈建设”“中国(江苏)自由贸易试验区*篮球比分片区”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”等内容,记述了*篮球比分做好文化保护传承,落实国家发展战略,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成就。坚持以人为本,关注民生热点。新设“就业创业”类目,记述青年、高校毕业生、妇女、农民工、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创业、技能提升、权益保障等情况。设置“新市民事务”“妇女儿童事务”“老龄事务”“残疾人事务”“退役军人事务”等内容,记述新市民、“一老一小”、残疾人、退役军人等人群关注的热点问题。设置“居民生活服务业”分目,记录家庭服务业、养老服务业、托育服务业等民生类服务业发展情况。

近年来,在市委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市地方志办公室提高政治站位,围绕中心工作,紧跟时代步伐,聚焦修志编鉴主责主业,推动全市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。调整*篮球比分年鉴编纂工作委员会,理顺《*篮球比分年鉴》出版工作机制。实施年鉴质量提升专项行动,制发《*篮球比分市年鉴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(20232025年)》。推动全市年鉴提质扩面,全市4部年鉴创成“江苏精品年鉴”,市及各县级市(区)年鉴在中志办、江苏省年鉴质量评定中多次获佳绩。推进乡镇(街道)、功能区及村年鉴编纂,昆山市、常熟市、市吴江区实现镇级年鉴全覆盖,全市编纂乡镇(街道)、功能区及村年鉴数量居全省首位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